Thumbnail Image

2020年粮食及农业状况:概要

应对农业中的水资源挑战










提供以下信息:


​粮农组织。2020。《2020年粮食及农业状况:应对农业中的水资源挑战》 — 概要。罗马。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No Thumbnail Available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2020年粮食及农业状况
    应对农业中的水资源挑战
    2020
    愈演愈烈的缺水问题对粮食安全和营养构成威胁。因此,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在农业生产中更可持续、更公平地利用水资源。灌溉农业依然是淡水资源的最大用户,但随着对淡水资源的需求和竞争不断升级,淡水资源短缺问题正日益加重。同时,雨养农业正面临气候变化带来的降雨波动幅度不断加大的问题。这些趋势将加剧水资源使用者之间的矛盾纠纷和水资源获取方面的不平等,尤其对小农、农村贫困人口及其他弱势群体而言。《2020年粮食及农业状况》就灌溉农业中普遍存在的水资源短缺问题、雨养农业中普遍存在的水资源不足问题以及受影响人口数量提供了新的估计数字。报告发现,各国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各国内部同样也存在巨大的空间差异。这一实证可为各方提供参考依据,去探讨各国应如何根据问题的性质和大小以及包括农业生产系统类型、国家发展水平和政治结构在内的其他因素制定合理的政策和干预措施。在此基础上,本报告就各国应如何对各项政策和干预措施进行优先排序提供了指导意见,以应对农业中的缺水问题,确保人们能高效、可持续、公平地获取水资源。
  • Thumbnail Image
    Booklet
    概要:2019年粮食及农业状况
    推进工作,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2019
    本概要为粮农组织旗舰出版物《 2019年粮食及农业状况》(SOFA)的简本,其包含该出版物的主要信息和要点,以媒体、决策者和更广泛的读者为目标受众。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