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2021 – 23 年粮农组织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战略实施行动计划










粮农组织。2021。《2021-23年粮农组织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战略实施行动计 划》。罗马。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ooklet
    《联合国粮农组织气候变化战略》实施行动计划(2022–2025年) 2023
    《行动计划》的要素源自《战略》中的"变革理论"。因此,《行动计划》围绕《战略》的三大支柱和六项成果进行了阐述。此外,为了更加明确,还引入了行动领域,对产出进行分组,这些产出有助于实现《战略》每项成果。产出是根据《战略》第四部分"加强行动的三大支柱"中列出的粮农组织行动制定的。在以下成果和产出矩阵中,根据粮农组织战略框架,每项产出都与它有助于实现的相关PPA和SDG目标相互参照。同样,每个行动领域由更新后的2022–25年成果框架15中的一个指标监测。这些指标是根据它们与行动领域的联系来选择的,以最好地说明《行动计划》对执行《战略框架》实施的贡献。根据行动领域的性质(技术与职能),这些指标要么是关键绩效指标(KPI),要么是PPA的产出指标。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2021年粮食及农业状况
    提高农业粮食体系韧性,应对冲击和压力
    2021
    COVID-19疫情暴露了农业粮食体系在遭受冲击和压力时的不堪一击,同时还加剧了全球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全世界亟需采取行动,提高农业粮食体系的韧性、效率、可持续性和包容性。《2021年粮食及农业状况》提出了国家层面的农业粮食体系韧性指标。这些指标旨在衡量初级生产和粮食供应的稳健程度,以及在物质上和经济上获取粮食的机会;因此,有助于评估国家农业粮食体系消化冲击和压力的能力 — 这也是评估韧性的关键方面。本报告分析了粮食供应链的脆弱性以及农村家庭如何应对风险和冲击。建设韧性可能与提高效率和包容性之间存在各种权衡取舍。报告讨论了最大限度减少这种取舍的备选方案,以便为政策制定者提供指导,加强粮食供应链的韧性,支持农业粮食体系的生计,并在面临冲击时,确保所有人可持续获得充足、安全、有营养的食物。
  • Thumbnail Image
    Booklet
    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机遇 – 转变农业支持用途,促进粮食体系转型
    概要
    2021
    在很多情况下,农业公共支持机制会阻碍粮食体系朝着更健康、更可持续、更公平和更高效的方向转型,从而促使我们远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目标的轨道。本报告令人信服地指出,为扭转上述趋势,亟需转变有害的农业生产者支持用途,具体方式包括优化稀缺公共资源的使用,加强COVID-19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并最终推动粮食体系朝着可以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承诺的方向转型。 此外,报告还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88个国家过去和当前农业生产者支持的最新估计数,时间截至2030年。通过分析得出的趋势释放了明确的信号,表明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都应采取行动逐步取消价格激励和挂钩补贴等最扭曲和对环境和社会有害的支持措施,转而将资源用于提供对农业公共产品和服务的投资,如研发、基础设施和脱钩财政补贴。整体而言,分析强调,尽管有必要消除和/或减少有害农业支持,但为确保取得全面有益的成果,也需要推行转变用途举措,并在其中纳入相关措施以最大程度减少政策间的权衡取舍。 本报告确认,尽管少数国家已经开始转变农业支持用途并加以改革,粮食体系转型仍然需要更广泛、更深入和更快速的改革。因此,报告就各国政府如何转变农业生产者支持用途以及由此实行的改革提供了一份指南(包含六个步骤)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