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在非洲农业转型中的作用

粮农组织出版的《自然与动物》杂志中着重强调了通过豆类高价值作物来提高收入在扭转非洲大陆农业局面中可起到的重要作用。

国际豆类年是促进这些营养种子生产、消费和贸易的独特机会。 正如这一特色所述,毫无疑问,这些重要作物可以帮助改变非洲农业。

今天非洲农业主要是以谷物作物为基础,以比豆类更低的价格出售。 小农农民占该大陆人口的大部分。 他们主要从雨养农业中获取生计。全球对于豆类的需求正在增长,目前世界上大约四分之一的豆类在非洲地区生产。 对豆类需求的激增使农民有机会通过种植这些价值较高的作物来增加收入。

投资开发豆类价值链,增加获取市场信息和金融机会将使小农能够利用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 这就意味着在相同大小的土地上,他们可以提高收入,帮助他们摆脱贫困。

在该文章中,作者还强调了一个当地的投资例子:印度正寻求在非洲一些国家引进豆类合同农业。 虽然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豆类生产国,但同时它也是最大的消费国。 因此,其生产不能满足其需求。 这是一些非洲国家扩大生产的机会。

Mpofu和Nyoni评论道:“在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和马拉维的这些小企业都受益于这些举措,以增加收入,只要这些投资遵循负责任农业投资原则(RAI)。”作者继续说,“各国的经济体将从增加豆类附加值中获益,发展上下游产业和创造就业机会,这些都可以帮助打击农村和城市贫困。”

了解更多关于非洲农业转型中豆类的作用: http://www.fao.org/3/a-i7174e.pdf

30/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