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推广系统

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广泛涵盖种植业、畜牧业、林业、渔业和水产养殖以及涉农产业应用的技术,包括人工授精、发酵技术和生物肥料等低技术方法,还包括基于DNA技术的先进方法和遗传修饰等高技术方法。

农业生物技术用途各异,例如动植物遗传改良(提高产量或效率)、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鉴定和保护、动植物疫病诊断、疫苗开发和发酵食品生产。

在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粮农组织为成员国提供协助,响应成员国的咨询或技术援助请求,提供高质量的最新科学信息,提供讨论政策和技术问题的中立论坛。

全球和区域农业生物技术会议会议

2016年2月,粮农组织在总部举办了“农业生物技术对于可持续粮食体系和营养的作用”国际学术讨论会。有40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其中包括来自75个成员国的230名代表。

随后,粮农组织分别于2017年9月和2017年11月在马来西亚和埃塞俄比亚举行了亚太区域撒哈拉以南非洲区域会议。分别约有160人(包括28个亚太国家政府提名的代表)和200多人(包括30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政府提名的代表)出席了区域性会议。

粮农组织粮农组织生物技术通讯

这份电子邮件通讯通报了粮农组织、其他联合国机构和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国际农研磋商组织)有关发展中国家农业生物技术的信息。该通讯于2002年发布,现以联合国所有六种官方语言发送给近5000个订阅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