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持续渔业的负责任捕捞方式

GloLitter伙伴关系计划

©FAO/IMO

GLoLitter伙伴关系(GLP)计划协助发展中国家防止和减少来自海洋运输和渔业领域的海洋塑料垃圾,并查明减少渔业和海洋运输领域使用塑料的机会。

该计划确立可持续性机制,并加强区域合作,以支持海洋运输和渔业领域未来向减少海洋塑料垃圾过渡。

GLP 旨在通过关注《国际海事组织处理船舶海洋垃圾行动计划》确定的若干领域以及粮农组织确定的补充行动,包括支持粮农组织《渔具标识自愿准则》(VGMFG)的规定,实现其目标。

该计划第一期为一个三年半(2020-2023)的项目,由 挪威开发署资助。国际海事组织是实施的领导机构,粮农组织是涉及渔业领域的实施伙伴。

粮农组织的这一部分内容将解决人们对遗弃、丢失或抛弃的渔具(ALDFG)的关切,这些渔具是海洋垃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生境、鱼类种群和其他海洋物种产生严重影响。

GLP的设计预计将与其他国际、区域和国家合作伙伴在若干年内开展合作,预计将引导这些合作伙伴以及受益国提供额外的(实物)联合融资。

下图是GLP合作伙伴的概况,包括主要的国家利益攸关方。

©FAO/Manuela Maraz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