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全球倡议

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

17 Sep 2021

2021年9月29日,我们将开展第二个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活动。

 

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至关重要,有助于广泛改善农业粮食体系,实现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提高食物质量并提升营养。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也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减轻土地和水资源面临的压力。

 

距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第12项下的具体目标12.3——到2030年,将零售和消费环节的全球人均粮食浪费减半,减少生产和供应环节的粮食损失,包括收获后的损失——只剩不到9年的时间。本次活动强调亟需加快集体行动,以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活动将向公共部门(国家或地方主管部门)、私营部门(企业,包括生产者)以及个人发出明确行动呼吁:采取优先行动,推进创新,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促进恢复和重建更好的农业粮食体系。

敬请出席第二个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全球线上活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负责人将分享关于解决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及所需行动的看法。活动中将有高级别小组分享观点,并将有主旨发言引导深入思考。

欧盟委员会和意大利代表也将分享其在解决粮食损失和浪费方面取得的进展及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和思考。

活动中还将设圆桌小组讨论扩展创新,助力加快减少全球粮食损失和浪费,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

 

请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参会:

https://fao.zoom.us/webinar/register/WN_gHCImF-QS52w1lYrAVWjQA

 

活动将提供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口译服务。

 

如需更多信息,包括活动议程和其他相关材料,请访问网站或联系

http://www.fao.org/international-day-awareness-food-loss-waste/zh/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