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土壤年标识使用准则

1. 标识使用守则

IYS 2015的视觉识别包括标识及其附带文字“2015国际土壤年”。


2. 2015国际土壤年标识组合

IYS 2015标识组合(标识及附带文字)有三种衍生形式可供使用:横向(图1)、矩形(图2)、纵向(图3)。

标识组合的元素也可以单独使用:仅用标识(图4)和仅用文字(图5)。 请注意,文字可置于标识的任何一侧。


3. 字体

 
不得以任何方式对标识附带的文字进行修改。应保留Frutiger Neue LT CYR CondensedLight字体。另外,字体大小、颜色、粗细、排列和间距亦不得修改。


4. 颜色选择

IYS 2015的颜色选择确定如下:

• 印刷材料应当使用CMYK颜色标准。
• 网络、音频视频材料等应使用RGB颜色标准。
• HTML应当使用HEX(十六进制颜色)


5. 语言选择

IYS 2015标识的不同衍生形式均以粮农组织所有官方语言,即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提供。

标识附带文字 —“2015国际土壤年”— 可翻译成任何语言。所有新译文须经粮农组织IYS 2015秘书处核准。


6. 标识的位置

IYS 2015标识可以单独使用或与其他标识一起使用。

IYS 2015标识的最佳位置是在版面的左上角(图6)。也可将IYS 2015标识置于右下角(图7)。

图8为2015国际土壤年标识与其他合作伙伴标识或项目标识一起使用时的位置确定提供指南。作为基本准则,2015国际土壤年标识必须被放置在左上角,而项目标识必须放置在右上角。参与者和合作伙伴的标识放置在左下角或右下角。


7. 标识使用不当

建议负责IYS 2015纪念活动的国家委员会或主管机构在制作诸如信笺抬头、网站、宣传册和海报等宣传材料时,保留标识的核心设计及附带文字。

不得对IYS 2015标识进行任何修改。标识不得被拉伸、用不同颜色或错误颜色进行修改。

欲获得更详细的设计说明,请联系IYS 2015秘书处宣传团队:[email protected] 


8. 谁可以使用IYS 2015视觉识别?

IYS 2015标识可用于个人和非政府组织/非营利组织旨在提高国际土壤年认知的任何宣传活动,但这些活动应与IYS 2015的宗旨和原则保持一致,不违反公共秩序、道德或人权。

拟利用IYS 2015视觉识别开展筹款活动的所有组织必须获得IYS 2015秘书处的事先批准。


9. 标识的使用

IYS 2015年标识的使用者应是支持IYS 2015的目标并愿意帮助提高IYFF认知的组织或个人。

该标识有两种宣传用途:信息和筹款,概述如下。

a. 标识的信息用途

标识的信息用途是:

• 说明性的
• 非筹款目的
• 不是由商业实体开展的营利活动

b. 标识的筹款用途

标识的筹款用途旨在筹集资金以支付与可持续土壤资源管理与保护相关的活动。这些活动只能由非商业、非营利实体开展。以筹款为目的的标识使用许可由IYS 2015秘书处颁发。

申请许可时,请提供:

• 一份简短的自我介绍及有关成员资格和目的的一般信息
• 一份有关标识使用方式及场合的说明
• 一份筹款目的的说明

如果标识用于筹款目的,申请使用标识的实体必须事先签署免除赔偿责任声明。请致函IYS 2015秘书处:[email protected] 


10. 责任

授权使用标识的所有实体,无论为了信息还是筹款目的,均须承认:

a. 该实体负责确保所开展的活动符合适用法律,确保为此类活动所产生的风险进行相应投保。

b. 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对此类实体的活动不承担任何责任。

c. 该实体在因使用标识而引起对联合国、其机构及其官员采取任何行动时,应免除联合国、其机构及其官员的责任并为其辩护。

当标识用于信息及筹款时,相应文字必须包含在由实体签署的免责声明中。可以使用下面第12项中提供的免责声明。

负责IYS 2015活动的国家委员会和其他主管机构应当确保在拟定活动开展之前获得包含这类文字的全部合同和免责声明。


11. 如何获取高分辨率标识

 可以从国际土壤年网站下载六种官方语言的高分辨率标识和标语。欲获较大尺寸的高分辨率标识,请通过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与IYS 2015秘书处联系。


12. 免责

下面签署人承认,在按X年X月X日提交给IYS 2015秘书处文件所解释的规定使用IYS 2015识时:

a. 该实体负责确保按照适用的法律开展活动,并负责确保持有相关的保险以备此类活动引起的风险。

b. 联合国及其机构对此类实体开展的活动不承担任何责任。

c. 该实体在因使用标识而引起对联合国、其机构和其官员采取任何行动时,应免除联合国、其机构和其官员的责任并为其辩护。

签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 致谢和赞助商确认

根据不同的赞助类型(全球、仅国家或特定活动),IYS 2015秘书处授权为筹款使用IYS 2015识别的用户应分类如下:

• 全球一级
o IYS 2015全球赞助商
o IYS 2015全球支持者
o IYS 2015全球友人

• 国家/区域一级
o IYS 2015国家/区域赞助商
o IYS 2015国家/区域支持者
o IYS 2015国家/区域友人

• 活动一级
o IYS 2015活动赞助商
o IYS 2015活动支持商
o IYS 2015活动友人

总体而言,“赞助商”和“支持者”类别旨在寻找提供现金的支持者,捐款数额决定命名方式。“友人”可指实物捐赠者或用来确定其他某种类型的捐赠者。必须使用“全球”、“国家/区域”和“活动”等名称,以避免混淆两类赞助商。

可以接受行业独家赞助,特别是在全球层面上。全球赞助商事实上是国家/区域赞助商,因此在符合赞助商的市场营销/宣传目标的情况下,应鼓励他们在国家/区域一级参与。相反,如果有同一行业的全球赞助商参与,区域/国家的赞助商则不能获得独家赞助权。

对于宣传和其他项目获得的支持,可以采用声明的形式致谢:

本项……….获得…..……的慷慨捐赠
本项……….得到…..……的支持

赞助商也仅有限于使用上述关联元素。

若避免提及赞助商,可以使用其他措辞,如:

• 国际土壤年指定赞助商
• 国际土壤年资助方


14. 谁可以使用联合国、粮农组织和联合国其他机构的标识?

未经联合国及其所属机构的许可不得使用这些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