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土壤年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指导委员会的主要作用是为实施国际土壤年(IYS)及在世界各地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指导和支持。它以推动土壤资源和土壤功能的可持续利用以及将其纳入决策来解决粮食安全与营养、可持续农业与发展等全球议题为前提,旨在促进有关利益相关者开展对话和发展伙伴关系,同时保持土壤生态系统服务和恢复能力。

指导委员会成员一致推选泰国常驻粮农组织代表Sompong Nimchuar先生为主席,同意每月召开一次会议来推动IYS的发展并指导其实施。

会议审议了在全球土壤伙伴关系第二次全体会议(2014年7月)期间通过的《IYS行动计划》,成员们同意与其所代表的相关国家进行磋商,促进该计划在国家、区域和国际各层面的顺利实施。

IYS将在12月5日的世界土壤日之际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的各项活动将在纽约、罗马和曼谷举行,主题是“土壤,家庭农业的基础”。

会议对两项活动的议程进行了讨论并同意通过磋商和指导委员会的补充意见对宣传活动和IYS举措作出更详细的说明。

此外,将通过为国际年制定一项交流和推广战略来调动农民组织、技术机构、政策制定者、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及土壤科学家等所有利益相关者的积极参与。

出席指导委员会会议的29个成员对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并承诺共同努力,促进2015国际土壤年获得成功。国际年的正式口号是“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

04/11/2014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