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第一个在线土壤信息系统将向农民和政策制定者开放

农民和政策制定者将能够通过国家土壤信息系统获得土壤数据和信

由于土壤调查报告完成于数十年前,土耳其的土壤数据很不完整,支离破碎,广大农民和政策制定者等农业部门的主要行动者无法获得相关信息。

为了提高土壤数据、信息的质量和可得性,目前正在根据粮农组织-土耳其伙伴关系计划(FTPP)实施一个项目,以建立一个统一的国家土壤信息系统,让农民、土地使用者、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可以通过基于网络的地理信息系统(WebGIS)进行在线访问。

粮农组织水土官员比尔纳特表示,“这个项目的主要作用就是要确保可持续和有效地利用土耳其的土壤资源,在中长期内实现粮食安全及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

粮农组织正在向土壤、肥料和水资源中心研究所,即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业部的一个下属机构,提供技术援助。在粮农组织优秀土壤专家的帮助下,该部的研究人员正在接受有关土壤有机碳分析、数字土壤制图的培训以及为土壤数据共享和传播开发基于网络的地理信息系统门户。

土耳其的土壤遗产

这将是土耳其面向农业部门所有主要用户的第一个土壤信息系统。“除了土壤数据库以外,最重要的是农民、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将很容易获得这些信息,”比尔纳特说。“无论是农民还是政策制定者,都必须获得可靠的数据,以便更好地做出投资决策,保护和可持续管理土壤。”

已经对该部自2012年保存的大约8000份土壤样品全部进行了有关肥力、土质、盐度、有机碳和容重等数据的分析。

“土耳其没有一个全国性的土壤碳储量图,而这种图对我们做好准备,应对潜在气候变化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国家项目协调人及该部农业研究和政策总局下设的土壤和水资源研究司负责人布伦特•索恩梅兹说。

拥有土壤中的碳含量数据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土壤在保持全球碳流平衡中发挥重要作用。土壤在捕捉温室气体中直接发挥作用,而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增加是气候变化的原因之一。

“我们拥有土壤肥力的信息,但不是最新的,”索恩梅兹说。“如果不了解土壤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则很难对一个国家的土壤退化、沙漠化或土壤污染状况进行评估。“

该项目即将完成一项重要的成果,即完成全国土壤碳储量图。土壤肥力绘图系统也将在短期内完成,所有数据最终将在网上与用户共享。

作为2015国际土壤年活动的组成部分,继六月中旬在土耳其召开的亚欧土壤伙伴关系会议之后,该项目将举办最后一次研讨会。粮农组织的目的是强调土壤的重要性,这一点也包括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因为土壤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生态系统功能和粮食安全的基础。”

(2015年1月16日,土耳其安卡拉)

链接:

地理信息系统(WebGIS)

欧亚土壤伙伴关系

30/01/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