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土壤微电影,提高土壤意识,赢取1500美金

你有没有想过制作一部关于土壤的介绍或启示性微电影?

粮农组织正与TVE(国际环境影视集团)合作,举行tve生物电影竞赛。国际土壤年是今年微电影方案竞赛中的一个类别。你对土壤充满热情么?你或你的朋友们是不是正在为保护土壤贡献力量?你有故事要讲述么?你的电影可以风趣幽默,或是严肃深沉,可以是动画片、戏剧或是记录片。

提交方案,获取300美金,助你实现拍摄电影的梦想!

电影会上传至TVE的 YouTube频道tveinspiringchange。2015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期间,观看次数最多的两部电影的拍摄者将分别赢得1500美金的奖励!

2015国际土壤年

土壤是不可替代的!仅2-3厘米土壤的形成就需要1000年的时间。然而,由于森林砍伐、不可持续的土地使用方式和管理措施、过度放牧以及气候变化,每年消失的土壤面积与哥斯达黎加国土面积相当。在欧洲,每小时就有11公顷土壤被封存在不断扩展的城市之下。

我们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依赖着土壤。据估计,我们食物的95%源自土壤,土壤是蔬菜的种植地,蔬菜可用于饲料、纤维、燃料和药品。土壤支持着地球的生物多样性,蕴含了其总数的四分之一。事实上,一汤匙健康土壤所含的生物体数量比地球的人口还要多!土壤还成就很多肉眼看不到的事情。例如,通过捕获碳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土壤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作用。土壤还能够存储和过滤水,提高我们应对洪水和干旱的能力。

尽管土壤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们却视其为理所当然。到205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超过90亿,土壤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全球三分之一的土壤已中度至高度退化,时间不多了。如果我们继续忽视土壤的重要性,且疏于养护,我们将无法满足未来子孙后代的需求。 

提交你的方案,把你的想法变成引人入胜的一分钟短片,为土壤代言!你可以思考以下关键问题和主题:

  • 土壤是珍贵的不可替代资源
  • 土壤如何维持生命?
  • 人/社会/你的朋友能为保护土壤做些什么?
  • 你和你的朋友们为保护土壤已采取行动了吗?你认识这样的人吗?他们做了什么?
  • 为满足不断增长人口的需求,土壤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在确保当前和未来全球粮食安全的同时,我们如何扭转土壤退化的趋势?
  • 城市中的土壤

如何参与?

想想如何制作一部关于土壤的一分钟电影。请于2015年8月17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00前,通过TVE在线表格提交电影制作方案。需用英语、阿拉伯语、法语、俄语或西班牙语填写。

评判委员会成员中包括粮农组织的代表。委员会将在每个类别中选出三个最佳方案,并提供300美元资助电影的制作。该笔资金将在提交电影时授予。

提交电影最终版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14日。

电影将上传到TVE YouTube频道tveinspiringchange。2015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期间,观看次数最多的两部电影的拍摄者将分别获得1500美元的奖金!

记住,请于2015年8月17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00前,在线提交你的方案

 

16/07/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