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土壤有助于抵御和适应气候变化?

查看本新版信息图表以了解更多信息

气候变化严重威胁着全球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对农业部门的影响极大;因此,在我们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讨论中,土壤成为至关重要的议题。 

健康的土壤具有碳存储(碳汇)功能,有助于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农业因其温室气体的高排放量而成为气候变化一大推手。如果对土壤的管理不善或耕作方式不可持续,土壤中的碳会以二氧化碳的形式释放到大气中,并导致气候变化。作物生产的日益集约化给土壤造成了不利影响。在世界范围,草原和林地逐步转变为农田,牧场的土壤碳不断丧失。事实上,土地用途的转变和农田有机土壤的流失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贡献率大约为10%。 

通过恢复退化土壤和采用可持续管理做法,如作物轮作、免耕、保护性农业、农林业和生态农业等,能够促进农业减排,增强土壤固碳和提高气候变化适应力。 

可持续土壤管理办法可以成为减缓气候变化的应对方案之一。通过该信息图表可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05/11/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