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全球性挑战需要创新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需要资金支持

了解粮农组织投资中心如何帮助各国开展更多更好的政策和投资工作
27/02/2020

粮农组织投资中心帮助各国设计和筹集各种公共和私人投资。2019年,粮农组织及其主要供资伙伴(世界银行、农发基金、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绿色气候基金、 全球农业与粮食安全计划)筹集了45亿美元农业和农村发展投资。投资中心还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实施投资项目,为改善全世界数以百万计民众的粮食供应和收入水平提供支持。此外,投资中心还向欧盟等主要合作伙伴提供建议,为它们的混合融资计划提供指导,使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对接。

然而要在2030年消除贫困和饥饿,每年还需要更大量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好消息是若干国家和私人投资者已经开始把资金投向能够在社会和环境影响方面产生积极回报的计划。投资中心凭借其投资政策支持活动开展行业分析和价值链研究,以此支持投资决策并加强国家投资能力。中心还致力于为私人投资营造有利政策环境。例如,混合融资已成为马里金融领域的一项重大创新,该国每五人中就有四人没有获取金融资本的渠道。一项由农发基金出资、粮农组织支持的普惠金融项目(目前处于第二阶段)已经为马里50万低收入农村人口提供了经营小型企业方面的金融服务。

构建更健康、更绿色粮食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落实和投资。粮农组织的投资支持工作有助于把粮农组织工作的影响扩大到需求最迫切的地方。无论是设计气候智能型畜牧业投资,亦或是为加勒比近东提供区域农业政策和战略咨询方面,投资中心的知识产品和政策支持工作都与粮农组织各技术部门和区域办公室密切协作共同开展——每年借调人员平均达40人次。这样,最好最新的政策和技术创新得以在投资项目中加以应用

投资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着眼支持推进农业和粮食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私人和绿色投资组合增长以及更加重视投资知识与创新——这是总干事指明的农业转型重点领域。投资中心的职能包括把政策和可推广方案转化为国家一级的投资行动,这将成为粮农组织新的手拉手计划的重要手段。

更多信息请联系 [email protected]

 
Photo credit 图片来源 © PresidentDM Roj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