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提高巴拉圭小规模生产者市场准入水平

13/12/2021

        巴拉圭的正规供应链——供出口的水果、蔬菜、牛奶和有机马黛茶以及用于食品加工原料的富有营养的谷物和豆类——具有很大潜力。但各种壁垒阻碍了该国大量小规模农村生产者进入这些市场。这些阻碍包括缺乏关键资产、知识技能和协调不足、基础设施薄弱以及对气候变化的脆弱性等。

        粮农组织投资中心的一个团队帮助设计了一个由世界银行出资价值1.10亿美元的项目,目的是改善巴拉圭东部中小规模农业生产者组织和土著社区的市场准入水平。这包括编制了一份资金和经济分析报告、项目成本核算和融资以及事前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演变,设计团队对该项目进行了重新调整,使之也包括了应急支持的内容,帮助更多脆弱农民和土著民众重建生计并确保粮食安全和主要供应链的运行。这一为期六年的项目由粮农组织帮助实施,重点是培养农村生产者的能力,使之以可持续方式融入正规和利润丰厚的供应链并对气候风险进行更有效管理。该项目还将加强公共部门机构,营造一个有利于改善被组织起来的生产者和企业之间的伙伴关系。

        在部分价值链中培育生产者联盟将有助于把生产者组织与商业买家连接起来。粮农组织与世界银行和有关政府密切合作,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许多国家实施了生产者联盟项目。这些联盟为农村生产者销售商品提供了可靠市场,同时也向买家提供了源源不断且符合质量和安全标准的产品供应。

        该项目将对具有竞争力和气候复原力的子项目给予支持,帮助生产者组织和土著社区开展商业投资和创业。具有明确市场准入潜力的子项目将能得到配套赠款——这将鼓励生产者采用现代技术提高生产率、收益水平和竞争力。

        该项目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力求填补经济机会和信贷获取渠道方面的差距,尤其是对于妇女和妇女组织。

        总体上看,有59000多个农户和24.5万人将直接或间接通过改善公共服务、改善粮食和营养安全、增加就业和农村经济包容性增强的方式从中受益。

Photo credit ©UNOPS
没有找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