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梨果仙人掌

梨果仙人掌是一种肉质灌木或小乔木,高1.5-3米。仙人掌茎(叶状茎或“桨叶”)扁平,灰绿色。花黄色,果实呈黄色、紫红色,籽细小,通常与果肉同食。该植物通过种子繁殖,也可用切枝比较容易地进行无性繁殖。 

地理分布

梨果仙人掌的起源、驯化地是墨西哥,但目前在美国、地中海地区、安哥拉、澳大利亚、肯尼亚、南非等许多国家也有发现。

食用方法

仙人掌茎配西红柿、洋葱

1磅仙人掌茎(即去刺、清洗、切碎后的仙人掌茎);1勺橄榄油;2大瓣蒜,切碎;半个红洋葱,切块;1个辣椒,去茎、籽,切碎;1个中等西红柿,切块;四分之一勺孜然粉,尝味;加盐、胡椒,尝味。

将一勺橄榄油(足以涂覆锅底,)放在大煎锅内用中高温加热。加红洋葱、蒜、辣椒。烹饪1分钟,不时搅拌,然后加仙人掌茎,再烹饪15分钟。加西红柿块、孜然,用文火炖熟为止。撒盐、胡椒,直接就墨西哥玉米饼食用。分4份。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