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3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粮农组织乌克兰工作团队

“我们努力为农村弱势家庭供应粮食,帮助他们实现温饱。”
15/10/2022

乌克兰 

粮农组织乌克兰工作团队由热爱事业、志同道合的专业人士组成。战争爆发前,团队就兢兢业业地为乌克兰全国各地的农民提供支持。 

此次冲突让团队成员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出于安全考虑,一些人移居另一座城市或离开乌克兰。很多人的家园被战火摧毁,无家可归。尽管如此,团队近100名成员没有一人放弃工作,还是努力为乌克兰人民,尤其是战火影响地区的民众保障粮食安全,并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应对挑战。 

粮农组织驻乌克兰指定负责人Pierre Vauthier表示:“截止2022年7月,我们已经为超过3万622个农村家庭提供农资和多用途现金援助……我们齐心协力,为共同的目标努力,让身处脆弱状况的农户买得到、买得起粮食。” 

团队已经向16855个农户提供马铃薯种薯,向20147个农户提供蔬菜包,部分农户同时获得两种援助。 

驻扎乌克兰南部的粮农组织地区协调员Kateryna Miesiura说:“粮农组织不仅帮助乌克兰人从战火中幸存,还能找到体面就业,满足家人的基本需求。” 

住在Khlopchytsi的Nadiia Zubko现在对家人的粮食安全状况放心了:“(今年)吃不上小麦,但是我和家人像其他人一样可以把马铃薯作为口粮。” 

粮农组织乌克兰团队通过《乌克兰局势快速应对计划》开展拯救生活和生计的举措,为近100万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粮农组织借助在《计划》下制定的《谷物储存支持战略》协助乌克兰政府临时储存407万吨谷物,占全国总需求的25%,并提供必须的技术支持与设备提高粮食大宗商品检测和认证的国家能力建设,便利粮食出口。 

不管是物流中断、道路受阻还是石油短缺,没有任何困难能够让粮农组织团队退却,他们日以继夜地活跃在前线,不让任何一个农民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