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4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Gabriella D’Cruz

 “印度的海岸线有超过800种可食用海藻,都能用于本地膳食。”
12/07/2022

 印度 

Gabriella D’Cruz在果阿邦的海边长大,对阿拉伯海的潮汐有着浓烈的兴趣。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对大海的热爱有增无减。现在,她作为2022年“全球食物链青年领军者”,致力于保护依海而生的海滨社区。 

Gabriella最感兴趣的是小规模海藻生产,对于本地生产者和消费者都有利。她曾在印度多地从事海洋保护工作,最终将目光投向家乡果阿邦的海滩和的海藻林。这里的生态系统能维持由鱼类、甲壳类、贝类和龟类组成的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其中,海藻是养护生物多样性的关键。海藻还能进行碳捕获,减少海洋酸化,吸收多余养分。 

Gabriella和同事着手做一个试点项目,在漂浮的竹筏上培植海藻和海虹,应对因海洋资源开采造成的问题。虽然将海藻作为食物推广并不容易,但是Gabriella认为,海藻有制作生物塑料、化妆品、动物饲料等多种用途。2020年,Gabriella创立了“The Good Ocean”公司,希望将优质海藻卖给本地餐馆。如今,销路日渐打开。 

Gabriella说:“印度的海岸线有超过800种可食用海藻,都能用于本地膳食……我坚信,食用海藻和海虹等可再生食物,而不是用底拖网捕虾来榨取资源,才是正确的方向。” 

粮农组织首席科学家伊斯玛罕·埃洛阿菲十分支持Gabriella的事业,并鼓励她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伊斯玛罕认为,种植海藻,潜力无限,能让食物来源更多样化;她非常期待海藻种植的可持续推广。印度政府也看到了潜力,刚投入1亿美元发展海藻种植。 

有朝一日,这位粮食英雄童年的美好回忆会在果阿邦滨海,甚至更广的范围内改变人民的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