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3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Ninfa Aguilar Medina

“我种田一直不用化学品。我喜欢与大自然还有地球和谐共处。 ”
16/08/2022

秘鲁 

Ninfa Medina在秘鲁中部Junín地区的Pucara长大。她一直想和外祖母一样有个菜园。外祖母在她心目中充满了耐心和智慧,还会与菜园里的植物对话。她对种菜的热情来自外祖母。 

 

小时候,同学喜欢带家里的宠物到学校展示。Ninfa回忆说:“我却喜欢带植物去上学……长大后,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菜园。” 

 

她终于在父亲的农田上分到了一块地,决心用传统耕作法种植有机蔬菜。 

 

她说:“我种田一直不用化学品。我喜欢与大自然还有地球和谐共处。” 

 

地球母亲也给予她丰厚的回报;她生产了多种香草和富有营养的蔬菜。 

 

Ninfa坚持有机农业作法,虽然父亲为了创收决定在家庭菜园里增加种植过程不那么可持续的经济作物的比例。 

 

为了让像Ninfa这样的环保农户能继续兼顾环保与生计,粮农组织与秘鲁和厄瓜多尔的妇女农民合作,打造本地妇女生产者网络,让她们相互支持,共同销售产品,在本地区促进农企发展,巩固生产链,包括提供气候韧性实践的培训。比如,召开农民田间学校,妇女在试验田一起播种、收获,并掌握新技能。Ninfa就学到在高海拔地区种植西红柿的技能,还学会了生产有机肥料。总体而言,粮农组织致力改善本地区200多名妇女企业家的生计。 

 

看到社区的妇女农民增加收入,Ninfa很欣慰;但是,她也没有忘记初心:“大自然母亲生机勃勃,我们不能用有害产品扼杀自然。我们必须保护菜园里的生物多样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感到满足。” 

 

Ninfa通过所在社区的以下3个项目获得支持:“巩固校园供餐计划”、“新冠背景下的可持续与韧性粮食体系”计划,还有“农村妇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