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罗马

罗马有两个机场:位于Fiumicino的莱奥纳多··芬奇机场(FCO)和Ciampino机场(CIA)。

Fiumicino到市中心

乘火车

有两种火车可以选择:

  1. Leonardo Express(单程11欧元)是从机场到罗马中央火车站(Termini)的直达列车。乘坐该直达列车从Fiumicino机场到Termini站约需30分钟。
    1. Fiumicino至罗马中央火车站Termini:首班车时间为06:35,每隔30分钟发车,末班车时间为23:35
    2. 罗马中央火车站TerminiFiumicino:首班车时间为05:52,每隔30分钟发车,末班车时间为22:52
  2. Fiumicino Sabina lineFM1,单程5.50欧元)经停部分罗马火车站(TiburtinaOstienseTrastevere),但不经停中央火车站Termini站。列车时刻表可查询http://trenitalia.it/homepage_en.html

            从火车站内的任一烟草店和书报摊、Termini站和Fiumicino机场内的自动售票机以及Fiumicino机场火车站台的售票窗口都可购买车票。

乘出租车

            罗马市中心(Mura Aureliane以内)与Fiumicino机场(40欧元)和Ciampino机场(30欧元)之间的罗马市出租车服务价格是固定的(包括行李费用,最多四位乘客)。罗马市的正规出租车为白色,顶部标有TAXI字样,车门、车尾和车内都标有许可证号码。Fiumicino市的出租车对前往罗马的服务会收取更高的费用。谨防机场内外个别人提供前往罗马市区的非正规交通服务。

Ciampino机场到市中心

乘公交车

            Ciampino机场可乘坐公交车到达中央火车站,即Termini。公交车停靠在国际出发口对面的专门车站。下列公司提供到达Termini的公交车服务:

  1. Atral (单程4.50欧元):大约45分钟乘车时间;每隔 30分钟发车;服务时间0647 - 0015  http://www.atral-lazio.com/index2.php?linea=1
  2. Sitbus Shuttle bus (单程4.00欧元):大约45分钟乘车时间;每隔40分钟发车;服务时间0745 - 2345http://www.sitbusshuttle.it/E_index.htm
  3. Terravision (单程4.00欧元):大约45分钟乘车时间;每隔20分钟发车;服务时间0805 - 0005http://www.terravision.eu/rome_ciampino.html

乘出租车  

            Ciampino机场到罗马中心地区Mura Aureliane以内任何地方的出租车费约为30欧元(包括行李费用,最多四位乘客)。罗马市的正规出租车为白色,顶部标有TAXI字样,车门、车尾和车内都标有许可证号码。谨防机场内外个别人提供前往罗马市区的非正规交通服务。

 

  点击此处下载有关罗马的信息

迈向首脑会议

三项重要活动为首脑会议奠定
基础:

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高级别专家论坛审议了各国政府应考虑采纳的政策方案,以确保到本世纪中叶能够养活高达92亿的世界人口。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审议了改革事项,使之能够在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中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应对危机,确保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