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 桌 会 议 2

实施全球粮食安全治理改革

过去两年期间启动了若干全球治理改革行动以支持国家主导的粮食安全战略,本场圆桌会议将盘点梳理当前尚在进行中的举措,确定行动的优先重点领域。会议试图回答下列问题:

·     如何使不同举措形成最大合力?

·     如何确保治理体系改革后能够具备灵活性,能足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条件和日益加剧的波动?

·     如何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强化包括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在内的伙伴关系?

·     如何对落实粮农组织和国际农业磋商组织现行改革提供支持?

讨论要点

·     哪些主要举措能够有助于全球粮食安全治理改革?

·     随着各国越来越紧密融入世界经济,能够确定采取哪些全球性协调行动来应对粮食系统全球化带来的挑战?

·     如何确保治理体系改革后能够具备灵活性,能足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条件和日益加剧的波动?

·     我们怎样才能提高全球粮食安全治理工作的连贯性以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相关国家和国际机构和组织、民间社会团体(生产者、消费者非政府组织)以及全球粮食系统中的其他实体,能够更有效地帮助消除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现象,防止粮食安全危机再度爆发?

Media accreditation

迈向首脑会议

三项重要活动为首脑会议奠定
基础:

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高级别专家论坛审议了各国政府应考虑采纳的政策方案,以确保到本世纪中叶能够养活高达92亿的世界人口。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审议了改革事项,使之能够在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中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应对危机,确保粮食安全。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