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  2009年2月  
   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

上一页目录页下一页

要点

处于危机需要外部援助的国家1(共32国)

最新粮食紧急情况

全球谷物供求简况

低收入缺粮国粮食形势综述

区域综述

统计数字附表

说明

要点

    早期迹象显示2009年全球谷物产量将比上年的创纪录收成下降。播种面积减少和/或恶劣天气可能将使世界多数主要生产国的粮食产量下滑。

    在低收入缺粮国,2009年早季谷物作物的前景显示产量将下降。预计北部非洲将获得好收成。尽管南部非洲早期前景改善,但预计玉米仍将减产;长时间干旱天气对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小麦前景产生不利影响,该区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尚未播种的水稻作物。

    最新资料证实,2008/09年度低收入缺粮国作为一个整体谷物供求形势缓解,原因是2008年收成高于常年。

    若干发展中国家主粮价格仍处于高位。在一些国家,2008年谷物增收和国际谷物价格下跌使主粮价格回落,但目前价格仍大大高于一年前的水平。

    世界上共有32个国家受到粮食危机困扰。由于近期发生冲突,加沙地带的形势尤为令人担忧。在肯尼亚索马里津巴布韦,由于干旱造成减产、内乱和/或经济危机,粮食安全形势岌岌可危。

    在南美洲,阿根廷干旱使2008年小麦产量减半,天气长期干旱对该次区域2009年粗粮作物的前景也造成不利影响。

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

 

上一页目录页下一页

 

GIEWS   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