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种植藜麦

作为2013国际藜麦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立陶宛农业部与玻利维亚多民族国大使馆及粮农组织合作,在立陶宛成功种植安第斯作物藜麦。立陶宛常驻粮农组织代表Kestutis Tarnauskas先生赞美藜麦具有对不同气候条件的强大适应能力和极高的营养品质。

目前正在立陶宛中部的两个地点,即Babtai的研究中心和Kaisiadorys的第二个试点田块播种藜麦。所种植的两个品种是Puno(普诺)和Titicaca(的的喀喀),它们生长速度快且非常适应立陶宛的气候和土壤。

该试点活动旨在了解不同藜麦品种如何适应这一新的环境。下一步将根据所汲取的经验教训来拟定一项行动计划,并在此基础上向小农推广藜麦,鼓励他们种植该作物,促进其在烹饪和工业方面的应用。若要了解有关藜麦用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fao.org/quinoa-2013/what-is-quinoa/use/zh/

正如Tarnauskas先生所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若要查看有关活动进展的图片,请访问图片库Growing Quinoa in Lithuania(立陶宛种植藜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