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 – 在巴基斯坦和马拉维抗击粮食不安全过程中有可能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各地研究人员参加与粮农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藜麦研讨会。

智利圣地亚哥,2013820 - 出席国际藜麦研讨会的巴基斯坦和马拉维研究人员强调,藜麦在消除两国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方面具有潜力。此次研讨会于812日至14日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举行。


粮农组织《2012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和马拉维食物不足人口分别超过3500万和400万。


粮农组织认为,鉴于藜麦的潜在营养价值,这些国家可加以引进,应对饥饿和粮食不安全挑战。


在“国际藜麦年”期间举办的本次研讨会旨在收集和交流当前全球藜麦相关实地活动和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


“国际藜麦年”(粮农组织)技术协调员塔尼娅·桑蒂瓦涅兹指出:“最大的挑战是创建协调机制,交流有关这一古老粮食作物的信息和知识。”


国际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迪迪埃尔·巴兹勒说,有关藜麦的研究越来越多地集中在饮食和营养学、农学、植物学和植物生理学方面。研究力度较大的国家包括玻利维亚、智利和法国。

国际藜麦年

此次研讨会在“2013国际藜麦年”框架内举办。联合国宣布“国际藜麦年”是为表彰安第斯山区土著人民通过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传统知识和生产方式,维护、管理、保护和保存藜麦,为当代和子孙后代提供粮食方面做出贡献。

“国际年”活动旨在促进世界关注藜麦生物多样性和营养价值在粮食安全、营养和消除贫困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