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中央储备银行发行藜麦图案新硬币

利马2013年7月26日电 – 为纪念2013国际藜麦年,秘鲁中央储备银行限量发行了面值1Nuevo Sol新索尔)的Recursos Naturales del Peru (秘鲁自然资源)系列硬币。将在全国流通的新硬币上刻有秘鲁的三种主要自然资源即秘鲁鳀、可可以及藜麦的图案,凸显了藜麦这种安第斯谷物的重要性。

秘鲁农业和灌溉部长米尔顿·冯·黑森和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胡里奥·贝拉尔德在记者招待会上展示了这套硬币。

“我相信这三种硬币的流通将会取得巨大成功,促进加深对藜麦、可可和秘鲁鳀等产品的认识和喜爱,”胡里奥·贝拉尔德说,“发行这一系列硬币旨在通过自己的产品来促进我国的多样性,”他解释说。

农业部部长米尔顿·冯·黑森补充说,这些硬币意义非凡,因为它们能够帮助秘鲁的三种主要食品走向世界,这也是政府推行健康饮食政策的一部分。“去年年底,六个部联合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制定了一项名为“安第斯饮食”的推广战略。这项战略现已进入实施阶段,致力于促进对自然资源的重视,帮助我们发掘食物的营养价值,”他强调说。

刻有藜麦图案的硬币上显示的是一株成熟的藜麦和一个容器装满了藜麦种子。图案上方是藜麦的西班牙文Quinua 及学名Chenopodium Quinoa

新设计的硬币每种将发行一千万枚,作为法定货币,可用于任何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