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 experts from seven countries exchange and learn new crop systems
在上周举行的粮农组织理事会上提交了一份有关国际藜麦年总体成果和粮农组织在促进该项活动方面所起作用的报告。
对玻利维亚南部100户农民的最新调查结果突出显示了振兴藜麦生产给该地区带来的好处。
Le gouvernement du Tchad a sollicité et obtenu de la FAO le financement d’un projet de Coopération technique en vue d’introduire le quinoa au Tchad.

国际藜麦年启动

藜麦可在消除饥饿、营养不良和贫困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国际藜麦年正式启动仪式上说。[更多…]

从主粮到美食厨房

与马铃薯相同,藜麦是前印加时期安第斯人民的主要食物之一。传统上,人们将藜麦粒烘焙后制成面粉,并烤制出不同种类的面包。

它也可以煮着吃、添加到汤中、用作麦片、面食,甚至发酵后制成啤酒或安第斯地区的传统饮料吉开酒。藜麦烹制后有坚果的香味。

如今,藜麦在美食厨房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它的用途还扩大至医药和工业领域。

从美国到全世界

目前,藜麦生产几乎全部由小农和协会承担。

安第斯地区的所有国家,从哥伦比亚到阿根廷北部和智利南部,都是藜麦的原产区。主要生产国是玻利维亚、秘鲁和美国。藜麦栽培已经超越了大陆边界,被种植在法国、英国、瑞典、丹麦、荷兰和意大利。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和内华达州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农田中均有藜麦种植。举例来说,在肯尼亚,藜麦获得了较高的产量;在喜马拉雅山区和印度北部平原,它也能够顺利生长。

促进全球粮食安全

面对在气候变化条件下增加优质食品的生产,养活全球人口的挑战,藜麦为面临粮食不安全的国家提供了替代解决办法。

为此,联合国大会宣布2013年为“国际藜麦年”,以承认安第斯人民祖传的生产规范。安第斯人通过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方式,成功地维护了藜麦的自然状态,使其为今世后代提供食物。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特别是其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办事处,将作为国际藜麦年秘书处,帮助国际委员会协调庆祝活动。玻利维亚担任委员会的主席国,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共同担任副主席国,阿根廷和法国担任报告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