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在中国

生态农业,改变食物和农业系统的一大关键所在

14/12/2019

12月14日,第十一届社会生态农业(CSA)大会在广东肇庆召开,八百多名参会者围绕生态农业和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对话。

生态农业是改变食物和农业系统的一大关键所在。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和实地经验已经证明,生态农业可以促进农业向环境可持续、经济可行和社会公平的食物和农业系统过渡。

推进和扩大生态农业的实践,需要在政策、农村机构和伙伴关系方面以及食物的生产、加工、销售和消费等方面开展创新,以实现食物和农业系统的可持续和公平发展。

联合国粮农组织高度重视绿色和可持续农业发展。除了在可持续粮食生产和气候适应型农业领域开展政策咨询和常规项目外,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还通过农业创新实验室积极促进创新,为解决中国农业发展、农业资源对接以及食物损失和浪费等领域的瓶颈问题提供支持。

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们期待与各方继续加强合作,支持生态农业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一带一路等机制,加强中国与其他国家在生态农业领域的合作。”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社会生态农业(CSA)联盟主办,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