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参观也门扎马尔省的试点藜麦田

2013829日,也门常驻粮农组织代表福阿得•阿尔多梅博士和也门农业和灌溉部长法利德•艾哈迈德•莫加瓦尔阁下参观了由农业研究推广机构种植、旨在研究各种藜麦品种对当地土壤适应性的试点藜麦田。

参观的主要目的是考察正在开展示范试点的扎马尔各个地区。一些双用途的藜麦品种已种植在萨那以南100公里的中部高原研究站的田里。种植双用途藜麦品种的优势是,它们可产出绿叶和籽粒 — 藜麦叶非常有营养并有类似菠菜的味道。

迄今所取得的成果显示出良好的前景。这对拟议中的藜麦技术合作项目“加强阿尔及利亚、伊拉克、伊朗、毛里塔尼亚、苏丹、也门藜麦粮食体系技术援助”具有积极影响,在未来数月中,这个项目可能会在农业研究和推广机构的协调下得以实施。

该项目将提高受援国在藜麦生产、评估、管理、利用和营销方面的能力。它还将加强区域藜麦管理的合作、协调、信息和知识交流。此外,该项目将协助各国制订国家和区域藜麦生产和一体化的可持续战略。

他们还参观了贾赫兰(Jahran)区的一些地方,了解由农业研究和推广机构与诸如国际干旱地区农业研究中心和国际生物盐农业中心等各开发机构协调实施的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计划的进展情况。

他们也参观马铃薯种子公司,它是一家建于1997年的国有种子企业,是也门全国种子部门重组的一部分。

要查看有关参观的图片,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