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LAIA)成员国举行会议,讨论藜麦在消除饥饿中的作用。

作为2013国际藜麦年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乌拉圭就这一营养丰富的作物举办了一次题为“藜麦:消除饥饿的盟友”的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于6月27日在位于蒙得维的亚的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总部举行。与会者包括来自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秘鲁、乌拉圭和阿根廷等国的专家。

消除饥饿是粮农组织及其成员国的首要工作,国际商定的千年发展目标第一个目标。藜一系列被遗忘的作物之一,不过,由于其优良的营养品质和适应不同气候条件的特性,它可以在实现消除饥饿这一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正如2013国际藜麦年技术负责人和粮农组织拉丁美洲加勒比域办事处(RLC)高级政策官员所罗门萨尔塞多所讲,“由于藜麦较高的营养价值有助于促进各国的粮食和营养安全,它可在消除饥饿营养不良和贫困的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的讨论旨在促进这古老的安第斯作物区域和全球粮食安全中发挥潜力。研讨会还提请在促进这一重要作物和分析藜麦在拉美一体化协会及更大范围的商业机会过程中关注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

Quinua: un aliado para la erradicación del hambre 

媒体联系人:

Reina Penyy (LAIA): prensa(at)aladi.org(598) 24101121 int. 2222

Rodrigo Flores粮农组织rodrigo.flores(at)fao.org Rlc-quinua(at)fao.org(562) 29232248 

www.twitter.com/aiq2013Twitter上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