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粮食与农业

新闻

格拉萨•马谢尔号召农业部门大调整,以实现零饥饿

22 June 2019

2019622日,罗马 - 鉴于移民的挑战、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危害,以及农村发展缺乏投资的问题,迫切需要"改变我们的经营方式",扩大消除饥饿的举措,并"对整个农业部门进行大调整"。

这是格拉萨•马谢尔在粮农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的开幕致辞中向与会者传递的信息,她强调了实现零饥饿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在发表以粮食安全为主题的麦克杜格尔纪念演说时,马谢尔作为国际儿童和妇女权利倡导者,指责"国际社会在粮食安全、被迫移民和经济平等发展问题的治理方面出现了可耻的失败",以及各国在治理过程中没有分配充足的资源来解决贫困的根源问题。

"最后,个人良知丧志了。对现状的漠不关心和满足导致人类的团结精神开始瓦解,"马歇尔说道,她还强调每个人都有义务开展更多的行动。

"道理很简单,如不紧急采取大胆行动来消除贫困和饥饿,并创造更加繁荣和有活力的农村社区,后果将是我们所无法承担的,"她强调。

她呼吁"改变农业部门的游戏规则",突破当前以渐进式变革和小规模创新举措为主的格局,以实现零饥饿并应对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

她指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仅剩10年的时间了,并敦促各方在兑现"不让任何人掉队"的承诺时不要让"下一代和下下一代失望"。

她强调需要大规模扩大成功的方法并实施最佳做法,例如滴灌和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蓝色经济、以丰富营养为特点的作物多样化措施、垂直农业,从而使"技术进步惠及数百万人,而不仅仅是几十万人"。

她敦促充分认可和加强女童、妇女和青年在农业中的作用。

"女性是食物链的核心参与者,并且是实现全球农业产出的关键力量,因此各机构必须注重以创新的方式提高女性在这一领域的贡献,"她说。

特别是,农业也必须实现现代化,并提高对青年的吸引力,她强调,因为在可预见的将来,预计农业仍将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青年的主要就业领域。

可以通过在农业领域利用新技术和开创新的产业和职业途径来实现上述目标。马谢尔重点提到了正在利用技术和青年才华的两项非洲倡议。

饥饿和移民之间的联系

在她的演讲中,格拉萨•马谢尔强调饥饿与移民之间存在直接联系。

"充足的营养是国家发展的关键因素,我鼓励粮农组织充分关注并优先推广以丰富营养为特点的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马谢尔敦促道。

关于移民问题,她强调了"民族和文化相互融合带来的好处和机会"。

"移民是全球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能够通过文化和知识的交流、汇款产生的财务收益和技能的获取,来促进增长和发展,"她补充说。

马谢尔提到,需要"更加大胆地进行规划和采取行动,并增加改革的力度,以解决农村贫困和农村人口迁移问题",并指出投资"远远未达到解决上述严重问题所需的资金规模"。

她还强调,粮农组织处在以农业为切入点推动农村发展的特殊位置,并赞扬粮农组织"今年对移民、农业和农村发展的交叉领域给予了充分的关注"。

2018年,粮农组织授予格拉萨•马谢尔"粮农组织与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促进粮食安全及和平联盟"的荣誉会员身份,以表彰她已故的丈夫纳尔逊•曼德拉为争取自由与和平所作的不懈斗争。

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弗兰克·麦克杜格尔(Frank Lidgett McDougall)是粮农组织创始人之一。每隔两年,农业和减贫领域的杰出人士将在粮农组织大会举行前发表一次麦克杜格尔纪念演讲。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