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粮食与农业

新出版物:转变粮食和农业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各地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项目的良好做法

在庆祝世界环境日之际,粮农组织新的出版物强调在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近期项目中采用的可复制的良好做法,以及这些做法如何能够加快增强环境健康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05 June 2020

距离《2030年议程》的最后期限只有十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立即行动和有效的解决办法。国家、组织、社区以及所有致力于实现更具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的粮食和农业体系的人,都可以从行之有效的实践中受益匪浅。

粮农组织出版物《转变粮食和农业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各地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项目的良好做法》介绍了在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和当地伙伴支持下,各国政府采纳的并在某些情况下在某些项目中示范的一些良好做法。

这些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项目涉及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对粮食生产至关重要的多个领域的一系列问题,如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地和流域管理、气候变化适应、废弃农药处置、海洋生态系统和兼捕管理以及生计改善。广泛的良好做法有助于这些项目的成功,包括创新框架和现代技术,以及传统和本土方法。

该出版物介绍了每个项目的背景信息、采用的良好做法、关键成果以及项目促成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它将项目下开展的实践和活动与粮农组织的二十项行动准则联系起来,详见转变粮食和农业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导决策制定者的二十项相互关联的行动

“这份出版物强调在实地产生具体成果的可复制做法,”代表Mona Chaya说,“但它也体现了粮农组织的信念,即强有力的长期伙伴关系,如粮农组织和全球环境基金之间的伙伴关系,是向更具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的农业和粮食体系过渡的关键。”

随着《2030年议程》最后期限临近,本出版物中包含的做法可以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打造零饥饿世界的愿景。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