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门户网站

创建词汇门户网站的目的是储存、管理和维护各类与粮农组织活动领域相关的概念、术语和定义。本网站旨在提供可以搜索一种或多语种术语库的独特站点,作为促进信息共享和交流的机制。

关于有效搜索的提示: 

  1. 删除词尾变形、撇号、介词、冠词、连字符、斜杠、逗号和其他标点符号。
  2. 分别尝试英式和美式拼法(例如既搜索“organization”又搜索“organisation”) 
  3. 使用单数形式(例如,搜索“chickpea”而不是“chickpeas”),或使用不带词尾的形式(例如,搜索“propert”而不是“property”“properties”)
  4. 如不确定,请将单词分开(例如,搜索“water mark”,而不是“watermark”“water-mark”) 。

水生物种术语集:门户网站正在更新分类编码。目前,请参考 ASFIS 官方网页 (https://www.fao.org/fishery/zh/collection/asfis) 上最新版本的《水产科学及渔业信息系统(ASFIS)用于渔业统计目的的品种清单》中的分类编码。

News
[Translate to 中文:] As of November 2023, the IFADTERM collection has migrated to the United Nations...
slide image
粮农组织词汇门户网站用户手册已发布,可使用导航栏上的“帮助”或点击此处获取英文版手册。
slide image
本多语种术语表含有与世界各地植物检疫系统相关的词条和定义,旨在为促进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和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ISPMs)的实施提供国际商定的统一词汇。
slide image
由营养司和会议规划及语言支持组共同为国际营养大会(ICN2)编制了一份多语种术语表,其中包含涉及营养领域工作的大约90条术语及其定义。
slide image
为了适应粮农组织新模板的要求,我们对词汇数据库作出调整,发布了粮农组织词汇门户网站的新版本,将FAOTERM(粮农组织词汇,即我们的传统数据库)、国家名称数据库以及与相关伙伴合作开发的专题术语表整合在同一页面上。 此外,该新版词汇门户网站还进行了升级,不仅使用更加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速度明显提升。请用一分钟时间做个尝试!您的反馈意见对于改善我们的工作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