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资料

数据中心
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库

FAOSTAT 向245个国家和领土免费提供粮农组织所有区域从1961年至近年收集的粮食和农业统计资料(包括农作物,畜牧业和林业次级产业)。

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

粮农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数据门户网站为各界提供粮农组织监管的21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相关资料数据,还便于各国查看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

农产品市场信息系统(AMIS)

农产品市场信息系统(AMIS)是一个机构间平台,旨在提高粮食市场的透明度和对粮食安全方面的政策反应。鼓励协调政策行动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它提供了在国际粮食市场上四种重要谷物的市场信息:小麦、玉米、大米和大豆。

食品和农业微数据目录 (FAM)

粮食和农业微数据(FAM)目录提供了通过农场和家庭调查收集的数据集清单,其中包含与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相关的信息。 FAM目录由粮农组织直接收集的数据库和粮农组织帮助有关部们收集的数据集组成。

食品价格监测与分析(FPMA)

食品价格监测与分析

AIDmonitor(观察工具)

官方发展援助

GLRD

性别和土地权利数据库

FRA

全世界森林资源

HiH

手拉手”行动计划

Empres-i

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 - 全球动物疾病信息系统

粮农组织统计工作

从饥饿和营养不良到农村贫困,从粮食系统生产力到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或气候变化 ,健全和及时的统计数字是为作出与粮食和农业有关问题决定、政策和投资的关键。

粮农组织致力于收集、分析、阐释和传播与决策有关的粮食和农业统计数字。

因此,制定及执行实施方法和标准以协助各国生产可靠的数据和资料是粮农组织统计工作的核心。

粮农组织还支持其成员国收集、传播和利用数据,以制定良好政策和计划,更好地确定投资方向。

粮农组织统计工作的主要领域:

点击统计工作计划,了解粮农组织统计活动详细清单。.

我们如何工作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部门在首席统计师办公室的监督下运作,由统计司、技术部门内部的统计单位和统计创新数据实验室组成。

FAO has three statutory bodies on statistics, composed of senior statistics officials from member countries, which meet every two years:

Their role is to review the state of food and agricultural statistics in their respective region, to advise Members on the development and standardization of agricultural statistics within the general framework of FAO’s work and to convene the study groups or other Subsidiary Bodies of national experts required for this purpose.

2023年通过的联合国粮农组织 《统计质量保证框架》和最近通过的《全组织统计标准》规定了确保本组织统计编制进程和统计产出符合高质量标准的原则和建议最佳做法。《统计质量保证框架》基于指导国家和国际组织统计活动的《官方统计基本原则》《国际统计活动管理原则》,并吸收了其他超国家和国际组织[如欧洲中央银行、欧盟统计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用用质量框架的相关内容。2020年,联合国粮农组织还批准了 国际统计学会《职业操守宣言》(2010年),以鼓励其所有统计师遵循高标准的统计职业价值观和操守。

联合国粮农组织通过参与国际和区域统计论坛,为全球粮食及农业统计讨论做出重大贡献。

作为负责制定粮食及农业统计方法和标准及其在各国实施的联合国机构,本组织担任联合国粮食安全、农业及农村统计专家委员会(UN-CEAG)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CWP)秘书处。

本组织还参加了联合国统计委员会(UNSC)下属的多个专家委员会和工作组(全球统计系统的最高机构,汇集了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的统计部门负责人)以及与粮农组织统计职能相关的其他区域统计协调机构。 

最后,本组织还每次与一个不同的成员国合作,共同组织国际农业统计大会(ICAS),大会由国际统计学会农业统计委员会(ISI)主持,每三年举行一次。

会议与活动

混合事件

Workshop: Piloting new approaches for long-term sustainability of ASTI
15/04/2024 - 16/04/2024

The Agricultural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Indicators (ASTI) has been a global leading programme in compiling and analyzing agricultural research data...

线上活动

Enhancing Forest Data Transparency for Climate Action
30/04/2024

Discover the power of forest data transparency for climate action

Asia and Pacific Commission on Agricultural Statistics (APCAS), 30th Session
19/05/2024 - 24/05/2024

Thirtieth Session of the Asia and Pacific Commission on Agricultural Statistics (APCAS30), Kathmandu (Nepal).

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