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创新数据实验室
我们解决与及时性、颗粒度、数据缺口和自动化分析相关的具体挑战,以获得更快的洞察,从而支持粮农组织的统计系统。
统计创新数据实验室使用最先进的方法来发现与粮食安全营养粮食体系转型有关的隐藏信息。通过结合包括网络抓取、文本挖掘、地理空间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在内的尖端技术,我们从非传统来源提取数据,填补官方统计空白。此外,我们建立并维护不同的数据库,以提供从非常规来源获得的及时(甚至可能实时)的信息,从而促进数据分析和循证决策
重点产品
市场上的蔬菜和水果
食品价格

数据实验室使用分析工具和可视化工具监测每日食品价格,以便就可能的异常动态发出警报。此外,数据实验室现在根据每日价格和其他高频指标发布官方食品消费价格指数

农民种植作物卡片
粮食体系峰会分析

数据实验室开发了一个交互式应用程序,分析各国在2021年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背景下发布的国家路径行动计划中的主要优先重点和干预措施。

南瓜
粮食损失和浪费数据库

为持续更新粮食损失和浪费数据库,数据实验室在网上抓取并自动识别可公开访问的测量粮食损失和浪费的报告和研究,并使用自然语言处理程序来识别粮食产品、价值链阶段、地理区域和数量

放大镜
话题资源管理器

数据实验室监测全球媒体报道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关并对其有影响的话题,如粮食安全、气候变化以及粮食损失和浪费。它提供世界上许多国家相关话题的情绪和流行度指标,并允许自动分析。

显示时间序列图的电脑屏幕
数据实验室趋势

通过收集不同国家和语言的媒体文章,数据实验室趋势分析粮食安全和营养以及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相关搜索查询的流行度。使用这一工具,用户可以搜索任何话题,以直观显示其随时间变化的趋势及其地理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