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EFISH参展中国渔业2016年上海国际渔业和海产品博览会讨论可持续渔业

01/08/2016

    本次是粮农组织GLOBEFISH第一次出席上海国际渔业和海产品博览会(SISFE)。今年已是此博览会举办的第11个年头,本届博览会将从8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上海举行。
    SISFE是国际渔业贸易领域专家交流经验的重要契机,同时为海产品贸易提供了全球性的网络和信息平台。
    从2015年的报告来看,此博览会吸引了来自30余个国家的24 000名游客。值得注意的是,博览会80%的与会者是来自中国国内的各个省份,这也使得此博览会成为一个了解中国渔业利益相关者以及与渔业领域重要市场建立直接联系的绝佳契机。
    GLOBEFISH将在活动举行的三天中设展,届时请来我们的摊位前参观,与我们讨论渔业贸易、可持续性和粮农组织的蓝色增长倡议。通过我们展出的旗舰出版物以及我们的国际成员网络,您还可以进一步了解我们在渔业贸易分析方面的工作。
    除了展览外,一些侧重于海产品加工业不同方面的会外活动也会在博览会举办期间举行。
    GLOBEFISH将于活动的第一天(8月25日,星期四)在讨论中发言,发言内容主要涉及渔业可持续领域的相关研究。粮农组织渔业官员Victoria Chomo将作题为“全球渔业产品供给及市场——海产品可持续”的报告,并将在报告后与与会者共同讨论。Chomo博士将展示负责任的及可持续的产业发展将如何通过保护水生资源进而支持经济增长和粮食安全。
    GLOBEFISH期待初次参展SIFSE并期待与各位与会者在博览会上见面!不要错过这个能更多了解我们在全球贸易分析以及国际成员网络方面的工作与今后活动的机会。了解途径就是来我们的摊位前参观,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讨论交流。欲了解更多关于本次活动的信息以及注册,请访问:http://www.sifse.com/en/
    中国渔业发展概况中国是渔业贸易领域的主要国家。根据粮农组织最新发表的世界渔业及水产养殖业状况报告(SOFIA),中国对世界渔业供给增长有着很高的贡献率,这主要是源于其在渔业产品产量上特别是在水产养殖产量上的大幅度提高。实际上,2014年中国水产养殖总产量为0.455亿吨,占全球水产养殖产量的60%。 在贸易方面,中国是鱼类产品和渔业产品的最大出口国,同时也是主要的外包进口国以及正在崛起的国外品种(非本国原产品种)进口消费大国。 粮农组织的SOFIA报告预测,2025年全球渔业总产值将达到1.96亿吨。虽然中国被预测其年增长将较为缓慢,但其产量所占比重为世界总产量的62%。 与此同时,中国还将继续在渔业产品消费市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全球渔业平均消费量已达人均年20kg的历史最高水平,而这一数字预计将随人口增长一同上升,其主要增长国将为中国、巴西、秘鲁、智利和墨西哥。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