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世界蜜蜂日

信息图

蜂蜜

蜂蜜是蜜蜂生产的营养、健康和天然食品。它不仅可以作为甜味剂,其含有的多种矿物质、酶、维生素和蛋白质还赋予其独特的营养和感官特性。如果蜂蜜中一种特定植物的花蜜和花粉含量超过一定比例,那么就是单一花种蜂蜜;如果蜂蜜中含有多种不同花蜜和花粉的混合物,那么就是多花种蜂蜜。不同环境、地理和气候条件下,蜂蜜的花粉含量和相对湿度可能有所差别。五大洲均出产蜂蜜,而且由于文化原因和饮食习惯,其消费量因国家而异。

传粉者

传粉者消失可能意味着失去一些健康饮食所需的营养食品。传粉者数量的减少可能对我们食物的未来造成灾难性后果。世界有四分之三的农作物至少部分依赖于授粉,传粉者的缺席将危及到这些农作物,包括苹果,鳄梨,梨和南瓜等。加强授粉并不仅仅是减轻这些灾难──通过改善管理,授粉还可以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传粉者在维持和增强生物多样性,从而提高植物对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威胁的抵抗力方面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蜂产品

蜜蜂可以为全世界许多养蜂人提供生计或收入来源。这可以是通过蜜蜂提供的服务(主要是授粉服务、蜂疗和蜜蜂旅游),也可以直接通过蜜蜂产品来实现。蜂产品包括:活的蜜蜂,以保证有新的蜂王或蜂群、蜂蜜、花粉、蜂蜡、蜂胶、蜂王浆和蜂毒。蜂产品可作为人类食品、动物饲料、化妆品、常规药物(主要是疫苗接种)或养蜂疗法中使用的药物,或其他类似的多种产品、木工、引诱剂、甜味剂等。

森林授粉服务

该信息图基于一本相关的出版物,着重强调了采用森林授粉友好型管理实践在森林和景观尺度上的重要性。它提供了视觉上易于保留的出版物概述,并建议了在森林和景观中维持传粉媒介的措施。它旨在提高利益相关者对传粉媒介的好处和有助于提高农业部门授粉服务的有益做法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