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ga-UN

世界环境日

05/06/2018

“塑战速决”是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今年世界环境日呼吁大家齐心应对当今塑料污染这一环境挑战。东道主印度选定了这一主题,让大家考虑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减轻塑料污染对自然环境、野生动植物和我们自身健康造成的沉重负担。

虽然塑料具有许多有价值的用途,但如今我们过度依赖一次性塑料,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环境后果。全球每分钟卖出约100万个塑料瓶。全球塑料袋的使用量每年高达5万亿个。我们使用的塑料产品中,50%是一次性的。

将近1/3的塑料包装没被回收,这意味着它们将终结于我们的城市街道并污染我们的自然环境。每年,高达1300万吨的塑料流入我们的海洋,使珊瑚礁窒息、威胁着脆弱的海洋生物。每年丢弃入海的塑料足够环绕地球4圈,它们大部分不可降解,会在自然界中存在上千年。

塑料也会进入我们的供水系统,从而进入我们的身体。这会造成什么危害?科学家们仍然不确定,但塑料含有许多化学物质,其中许多是有毒的,会破坏荷尔蒙。塑料也会成为吸引污染物的磁铁,包括二恶英、金属和杀虫剂。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orldenvironmentday.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