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渔业资源状况

第20号出版物

2004年4月


本书中所用名称和材料的编写方式不意味着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任何国家、领地、城市或地区或其当局的法律地位或对其边界的划分有任何意见。

ISBN 92-5-103471-5

版权所有。为教育和非商业目的复制、传播本信息产品中材料,不必事先得到版权所有者的书面许可,只需充分说明来源即可。未经版权所有者事先许可,不得为销售或其他商业目的复制本信息产品中的材料。申请这种许可应致函联合国粮农组织新闻司出版及多媒体处处长,地址:意大利罗马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00100E-mail[email protected]

©粮农组织 2001年

本文件的撰写

渔业资源司每两年为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委员会 (COFI)对世界鱼类资源和水产养殖的状况作一次回顾。以往的回顾包括所有捕获渔业和水产养殖,但为COFI于1993年3月召开的第20次会议撰写的回顾分为两部分:世界海洋资源及内陆渔业和水产养殖,即FAO渔业通报710期第1部分和第2部分。由于水产养殖越来越重要,为COFI于1995年3月召开的第21次会议撰写的回顾分为三个部分,在相同的“世界渔业资源状况回顾”总标题下每一部分自成一个独立的文件。研究海洋渔业的文献作为FAO渔业通报884期于1995年发表,并提供了海洋资源服务处对1994年作为FAO渔业技术论文集No.335发表的“世界海洋渔业资源状况回顾”所做的主要的最新修订版。

该通报主要是为1997年4月COFI召开的第22次会议而撰写的背景信息文件,并对1994年在FAO渔业技术论文集No.335 发表的世界海洋渔业资源状况回顾以及于1995年在FAO渔业通报No.884发表的“世界渔业资源状况回顾:海洋渔业”提供的信息作最新修订。根据每两年提供一次最新的修订数据,打算每隔6年对世界海洋渔业资源状况回顾进行一次全面修订。

本回顾的有关章节是由目录中注明的作者撰写的。在J. Cannon 的宝贵帮助下,J. Csirke负责本文件总协调和总编辑工作。R. Coppola 和F. Carocci帮助绘制表格和插图,C. Trabucco完成了最后的排版和设计,E. D’Antoni设计绘制了封面。

渔业资源司 海洋渔业处
世界渔业资源状况回顾:海洋渔业
FAO渔业通报, No. 920,FAO 1997, 173页


目   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