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农业知识中心

粮食安全和营养高级别专家组(HLPE)第十五次报告: 粮食安全和营养:编写全球综述迈向2030年

国际社会已难以如期实现《2030年议程》提出的 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有关消除饥饿和一切形 式营养不良的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2)。COVID-19 疫情已揭示并加剧了粮食体系目前面临的各项挑战, 清楚地表明迫切需要开展颠覆性改革,保障人类充足 食物权这一基本人权。在这份勇于探索的前瞻性报告 中,高专组指导委员会提出了一个分析和概念框架, 为粮食体系彻底转型指明了战略方向。报告呼吁将能 动性和可持续性与供应、获取、利用和稳定性一道, 列为粮食安全和营养不可或缺的维度。

根据过去十年间高专组报告的 发现以及广泛的科学文献,本报告的 主要信息为:

1. 迫切需要加强和巩固关于粮食安 全和营养的概念思维,以便优先 考虑食物权、拓宽对粮食安全的 理解、采用粮食体系分析和政策 框架;

2. 近年来的粮食安全和营养结果显 示出国际社会未能实现《2030年议 程》具体目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 目标2)的程度,并且粮食体系面 临的一系列挑战(和一些机遇)与 粮食体系变革驱动因素的主要趋势 相关;

3. 鉴于粮食体系面临的各种挑战, 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的政策方法 和行动需要关键的政策转变和支 持,以创造支撑粮食安全六个维 度的有利条件。

:
:
:
:
:
:
:
:
:
:
:
:
年份: 2020
:
:
:
内容语言: Chinese (Simplified)
Author: 粮食安全与营养高级别专家组(HLPE) ,
类别: 报告
: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