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STAT - 粮农组织全球水与农业信息系统

    FAO AQUASTAT

    活动

    在这里,您将找到侧重于水资源监测不同方面的当前项目活动,并全部采用 AQUASTAT 数据。这里介绍的项目是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国家主管部门 (WaPOR 和 KnoWat) 或国际机构 (GEMI) 的合作和支持下进行的。 本节还包括水资源监测和农业水管理领域的讲习班以及其他能力发展活动,这些活动是 AQUASTAT 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的质量和国际可比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 WaPOR 项目在荷兰外交部的支持下,协助粮农组织成员国监测水资源生产率,确定水资源生产率差距,促进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增长,兼顾生态系统和公平使用水资源。
    • 综合监测倡议(GEMI),作为一项机构间倡议而建立,并在联合国水机制的框架下运作,重点是整合和扩大现有可持续发展目标6中的若干目标的监测工作。目标6.3和目标6.4的监测在很大程度上直接或间接地依赖于AQUASTAT的开发、数据、指南和方法。
    • KnoWat 项目在德国联邦政府的支持下,促进对水资源评估的综合方法,该方法考虑到水利用的生物物理、政策和社会经济方面。它利用已确立的方法(如水资源核算和审计),并在缺失方法的地方发展新的方法(例如,评估用水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