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和营养:编写全球综述,迈向2030年

HLPE-report-15

国际社会已难以如期实现《2030年议程》提出的 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有关消除饥饿和一切形 式营养不良的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2)。COVID-19 疫情已揭示并加剧了粮食体系目前面临的各项挑战, 清楚地表明迫切需要开展颠覆性改革,保障人类充足 食物权这一基本人权。在这份勇于探索的前瞻性报告 中,高专组指导委员会提出了一个分析和概念框架, 为粮食体系彻底转型指明了战略方向。

报告呼吁将能 动性和可持续性与供应、获取、利用和稳定性一道, 列为粮食安全和营养不可或缺的维度。要想寻求保障 食物权的具体解决方案,就必须因地制宜实现大幅政 策转向,同时认识到粮食体系与其他部门之间复杂的 相互作用,更好地了解饥饿和营养不良背后的驱动因 素,从而使粮食体系彻底转型成为可能。

世界各国政 府首脑将于2021年在一次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粮食体系 峰会上汇集一堂,国际社会必须利用这一机会确立新 的粮食体系框架,使之不仅能更好地应对各类危机, 还能更公平、包容,为所有人赋权,尊重所有人,更 具再生能力,更健康、营养、高产、繁荣。迫切需要 完成这一彻底转型,以便最终消除饥饿和一切形式的 营养不良,为实现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ALSO AVAILABLE IN:

العربية      English      Français      Русский      Españ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