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2012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

经济增长很有必要,但不足以加快减缓饥饿及 营养不良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2012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 2012
    《2012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按照膳食能量供给量的分布情况对营养不足人口的数量及比例做了最新估算。2010-12年间,全球长期营养不足人口接近8.7亿,饥饿人口数量如此之高,依然让人难以接受。其中多数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估计共有约8.5亿人,也就是人口中近15%的人处于营养不足状态。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 2011
    国际粮价波动如何影响各国经济及粮食安全?
    2011
    《2011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着重说明了2006-2008年世界粮食危机对不同国家的不同影响,最贫穷国家受影响最大。虽然一些大国有能力应对严重危机,但是依赖进口的许多小国的人民则经历了价格大幅上涨,而即使只是临时性价格上涨也会对他们将来收入能力和脱贫能力产生永久性影响。 今年这份报告注重粮价波动的代价以及高粮价所带来的危险与机遇。气候变化及天气冲击的频率增加,由于对生物燃料的需求增加而促使能源与农业市场之间联系增强,粮食和农业商品的金融化程度增加,所有这些都表明价格波动会普遍化。本报告说明了价格波动对粮食安全的影响,提出了以经济有效方式减少价格波动、当无法避免时予以控制的政策方案。
  • Thumbnail Image
    Book (stand-alone)
    粮食及 农业状况 2012年
    投资农业创造更美好未来
    2012
    《2 0 1 2年粮食及农业状况:投资 农业创造更美好未来》显示农民是发 展中国家中最大的农业投资者,并由 此认为任何旨在改善农业投资的战略 都必须把农民及其投资决定放到中心 位置。报告同样也通过证据说明了如 何更加有效地使用公共资源刺激私营 投资,特别是农民的投资,以及如何 调动公共和私人资源实现更具社会效 益的成果。本报告关注农民的资本积 累以及政府为协助农民积累资本所做 的投资。 农业投资对于促进农业增长,减 少贫困和饥饿,以及增强环境可持续 性十分关键。南亚与非洲撒哈拉以南 地区是目前世界上饥饿与极端贫困发 生率最高的区域。近3 0 年来, 这两 个区域的农业工人人均投资都陷于停 滞或出现下降。最近有证据显示出现 了好转的迹象,但是在这两个区域以 及其他区域内以可持续的方式消除饥 饿,将需要大幅提高农场对农业的投 资水平,并大规模提高政府在该领域 内投资的水平和质量。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