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营养挑战

粮食系统解决方案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Meeting
    亚太区域可持续粮食系统 促进健康膳食和营养改善专题讨论会成果报告 2018
    Also available in:
    No results found.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亚太区域办),与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以及世界银行南亚粮食和营养安全举措(世行南亚举措)合作,组织了“亚太区域可持续粮食系统促进健康膳食和营养改善专题讨论会”。讨论会的组织是对2016年12月在罗马粮农组织总部就同一主题召开的粮农组织/世卫组织国际研讨会采取的一项区域后续行动。会议目的是就具有促成积极营养成果潜力的农业和粮食系统政策及行动交流经验和证据。 讨论会呼吁所有利益相关方在相关政策框架中说明的全球、区域、国家行动中形成合力,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行动框架、联合国营养问题行动十年,以及相关的国家多部门行动计划和非传染性疾病工作计划。讨论会还呼吁联合国机构联合采取具体行动,支持各国实现其粮食安全和营养议程。 本情况说明对审议结果做了总结。
  • Thumbnail Image
    Book (stand-alone)
    依托多利益相关方伙伴关系,在《2030年议程》框架内为实现粮食安全和营养筹措资金并推动进展 2018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都鼓励利用多利益相关方伙伴关系作为一种补充手段,助力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消除饥饿和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此背景下,多利益相关方伙伴关系作为新治理方式的一部分以及一个科研话题正日益受到关注。然而,相关实证和数据却依然十分有限,而且仍在不断快速变化。本报告强调,透明度和问责是推动以下各项工作的关键条件:使多利益相关方伙伴关系开展的工作与逐步实现充足食物权之间相互契合;更好地利用现有资源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以及可持续发展;努力吸引新资源。本报告还提出一整套标准,帮助各国政府和非国家行动方采用统一的方法自行完成对多利益相关方伙伴关系的评估,同时还提出有助于促使多利益相关方伙伴关系更好地为粮食安全和营养筹措资金和推动进展的途径。
  • Thumbnail Image
    Meeting
    零饥饿部长级圆桌会议 2018
    Also available in:
    No results found.

    粮农组织树立了零饥饿愿景。在亚太区域,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1、2和3以及实施《2030年议程》能够实现这一愿景。圆桌会议将展现本区域零饥饿进程,表明为实现零饥饿愿景取得的进展,尤其是粮农组织迄今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农发基金)合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取得的成就。在消除以食物不足、微量营养素缺乏和肥胖三重负担为表现形式的营养不良和饥饿方面,亚太区域目前面临复杂挑战。粮农组织最近的一系列出版物和活动,即《2017年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粮食安全和营养概况》,2017年10月在瓦努阿图维拉港举办的太平洋农业周,以及2017年11月在曼谷召开的亚太区域可持续粮食系统促进健康膳食和营养改善专题讨论会等等,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新的见解。圆桌会议将在这些出版物和活动的框架范围内,就有关汲取的经验教训、空白和机遇进行对话,进一步提高今后在区域层面努力实现零饥饿的成效。讨论将凸显区域零饥饿的愿景和实现愿景的步骤。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