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粮食和农业生物多样性行动框架











粮农组织。2022。《粮食和农业生物多样性行动框架》。罗马。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ook (stand-alone)
    《协助各国国内实施粮食和农业各分部门遗传资源获取和利益分享的要点》附说明文件 2020
    《<生物多样性公约>关于获取遗传资源和公正公平分享其利用所产生惠益的 名古屋议定书》被视为朝着实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三个目标:公正和公平分享利用遗传资源所产生惠益,包括通过适当获取这些资源,迈出了一大步。实施第三个目标是为了促进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利用其组成部分,即该公约另外两项目标。 《 名古屋议定书》给政策制定者和负责其在国家层面实施的管理者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其中一个挑战是,《名古屋议定书》具有在制定、实施获取和利益分享措施时考虑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重要性及其在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特殊作用这项义务。 协助各国国内实施粮食和农业各分部门遗传资源获取和利益分享的要点》旨在帮助各国政府考虑制定、调整或实施获取和利益分享措施,考虑到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重要性、对粮食安全的特殊意义以及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各分部门的明显特征,并符合获取和利益分享方面的国际文书。 本出版物涵盖原有获取和利益分享要点以及以获取和利益分享要点为框架描述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各分部门明显特征和具体做法的解释性说明。
  • Thumbnail Image
    Meeting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
    联合国粮农组织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会议(APRC 36)
    2022
    粮农组织理事会于2019年在第一六三届会议上通过了《粮农组织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战略》(《战略》)。2021年理事会第一六六届会议进一步通过了《2021-2023年粮农组织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战略实施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一份落实该《战略》的时间表。2019年7月,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举行了关于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工作的区域磋商会议,会议由粮农组织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组织、泰王国联合举办。本文件回顾了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对于实现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的作用,总结了该区域生物多样性主流化的状况,并报告了迄今为止的工作进展,包括新出现的未来优先重点。 建议区域会议采取的行动
  • Thumbnail Image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