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联合国粮农组织参与联合国气候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二十七届会议

混合事件, 06/11/2022 - 18/11/2022


2022年11月6-18日,埃及将在沙姆沙伊赫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二十七届会议(联合国气候大会)。全球粮食安全及粮农组织职责相关优先领域是今年议程的重点。粮农组织积极参与气候大会,牵头和共同牵头举办相关活动,并在气候谈判内外为成员国提供技术咨询。

粮农组织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和洛克菲勒基金会合作,在蓝区设立粮食和农业馆,支持水和气候馆,并在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大会蓝区和绿区各场馆牵头举办相关会外活动。

粮农组织倡导在气候和营养方面采取全球行动,致力于支持制定和实施关于全球适应目标的《格拉斯哥-沙姆沙伊赫工作计划(2022-23)》、《强化透明度框架》、《格拉斯哥气候赋权行动计划》和科罗尼维亚农业联合工作。粮农组织在上述进程中为各国提供技术援助和知识产品。

本次主席国埃及正与粮农组织合作,通过粮食和农业促进可持续转型倡议,强调粮食体系的重要性。这项全球农业倡议将产生切实成果且重点关注治理问题。粮农组织还参与发起了气候行动和营养倡议以及由埃及牵头的到2050年在非洲回收半数垃圾的倡议。

点击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了解更多信息。
文件

FAST倡议

 

加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