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源性膳食指南

制定过程

©FAO / Giulio Napolitano

食源性膳食指南的制定工作由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负责,他们包括农业、健康、教育、营养和食品科学领域的代表以及消费者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还包括宣传专家和人类学家。

制定过程中,专家会系统审查众多信息来源,比如有关膳食、营养、健康之间关系的科学依据,以及有关粮食生产、食品消费、食物构成、成本和获取情况的数据。

食源性膳食指南和食物指南草案编写完成后,将在本国不同消费者群体中开展试点测试,从而确保其切实有效和易于理解,同时保证其要旨符合本国文化、社会和经济形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制定了膳食指南,用于推广和保护传统的饮食文化,并考虑到了膳食结构和粮食系统对自然环境产生的影响。

应当定期监测和评价食源性膳食指南的实施情况。在制定膳食指南的过程中,有必要制定相应的实施和评价机制,唤起本国营养领域领袖的意识,并在颁布食源性膳食指南的同时执行相应的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