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持续渔业的负责任捕捞方式

为可持续海洋的负责任捕捞

© FAO/Alberto Gonzalo Sanz

捕捞作业对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包括渔具滥用或管理不善造成的影响,继续破坏渔业的可持续性和我们的海洋的养护,这些是需要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范围内解决的重大挑战。

粮农组织1995年《负责任渔业行为守则》(行为守则) 确立了各国为实现对世界渔业的负责任养护和管理应当采取行动的核心原则、目标和要素。多年来,粮农组织制定了若干相关的政策文书,就行为守则的特定方面向各国、区域渔业机构,包括区域渔业管理组织(RFMO)和其他有关方提供详细指导。

这些国际准则包括与捕捞作业和海洋环境之间相互作用直接相关的准则,即《兼捕管理和减少抛弃国际准则》(2011)《渔具标识自愿准则》(2018)以及《捕捞渔业中预防和减少兼捕海洋哺乳动物技术准则》(2021)。

为有效处理不可持续和有害的捕捞方式,要求执行这些政策文书、相关措施和工具,以及基于生态系统的渔业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