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权大事记

方法论

全球里程碑

过去几十年中,充足食物权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得到认可。无论是通过国际约法还是自愿倡议和活动,充足食物权都赢得了广泛关注。在这一方面可以包含的全球性事件可能很多,但“食物权大事记”的全球里程碑范围仅限于与充足食物权的促进和实现之间存在最直接关系的方面。

区域里程碑

过去几十年中,为通过一系列活动实现充足食物权的区域合作已经汇集了大量不同主体。在这一方面可以包含的区域性事件可能很多,但“食物权大事记”的区域里程碑范围仅限于与充足食物权的认可和落实之间存在最直接关系的工作。

国家里程碑

通过宪法对人权进行保护是国家层面法律保护的最强有力形式,因为宪法被认为是国家的基本大法或最高法律。尽管在宪法中对充足食物权给予保护可能有多种方式,但“食物权大事记”在国家层面的范围仅限于包括“对充足食物权或免于饥饿的明示保护”,无论是对于全体人民还是个别群体。

有关对充足食物权宪法认可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全球的食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