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机构、服务和赋权

地域发展

RISE地域发展工作领域从地域角度出发,推动粮食体系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了解并解决涉及社会和经济排斥、粮食不安全、营养不良、超重/肥胖、环境可持续性、气候变化、城市化、不平等和城乡政策脱节的复杂问题提供更有效的概念、分析和业务框架。这类方法因地因人施策,由多部门、多利益相关方、多层级联动参与落实。 

这类方法促进了弱势群体赋权及参与多利益相关方治理机制。这类方法有助于阐述并整合不同行动规模的相关部门政策,并促进了社会经济层面对自然资源的利用。具体而言,这类方法极有助于将粮食安全和营养、家庭农业以及社会保护政策和计划纳入一些国家当前的权力下放进程。这类方法还架起了地方、区域、国家和国际层面以及城乡之间的桥梁,倡导建立连贯一致的多级治理架构,使全社会更多、更好参与。政策制定者和私营部门能够利用地域信息指导并优先开展可持续粮食体系投资。


宗旨/成效 

地域发展工作领域旨在实现包容性公平发展、消除贫困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为此采用地域发展方法,整合并倡导基于空间的全局方针,把握多个层级的机遇,推动立足权利的参与性发展。  

方式/成果 

该工作领域制定并开展地域诊断、计划和治理进程,考虑生产体系、社会经济背景、能动性和相关机构,从而利用地域分析,为制定更协调一致的地域政策、计划、投资和治理框架提供参考。 

目标群体/利益相关方  

目标群体/利益相关方包括特定地域的正式和非正式社区群体以及主要的公共和私营主体。

支持内容 

  • 伙伴关系:充分利用与政府和当地社区、民间社会组织、私营部门和学术界的伙伴关系;召开粮农组织/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地域和景观日研讨会; 

  • 获取数据和信息:地域诊断和规划实施情况比较分析(巴西、佛得角、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葡萄牙); 

  • 工具:评估新冠疫情对巴西部分地域的影响; 

  • 配套制度:通过地域方法和投资,开展能力建设;开展地域诊断,推动可持续地域粮食体系发展,倡导健康膳食;就地域发展方面政策制定和制度安排提供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巴西、佛得角、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葡萄牙);开展地域分析,为投资选择提供支持(“手拉手”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