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 (ICN2) - 2014年11月19-21日

有关非国家行为者参与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的概念说明

作为一次高级别部长级会议,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将召集高级别国家政策制定者共同提议一项用于解决当今主要营养问题的灵活的政策框架,并确定各类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就营养问题加强合作的优先事项。解决营养不良问题需要采用跨部门方法,需要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参与其中,包括政府间组织、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研究人员、私营部门和消费者。有必要调用所有不同利益相关者的知识和能力来达成一项政治共识,以促进将营养问题作为全球发展议程的一个优先事项。

有鉴于此,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的领导机构已要求这两大组织确保与所有相关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包括联合国其他组织、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通过设定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政策制定进程,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将确保实现更广泛的参与度和会议的透明度,并加强各方对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所做决定的责任感。为此,上述两大组织制定了允许非国家行为者参与大会的路线路。非国家行为者的参与将贯穿大会的整个进程,包括参与会前网络磋商和非正式会议,以及参与会议期间的圆桌会谈和会外活动。

浏览报告全文(仅以英文提供):http://www.fao.org/3/a-i3994e.pdf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