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3-24日
2023 年 7 月 17-21 日

粮食和农业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数以千计的物种及其遗传变异性构成了生命之网,对适应新条件(包括气候变化)不可或缺。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遗传委)致力于保护粮食和农业生物多样性,推动其可持续利用,以实现当代人与子孙后代的粮食安全、人类福祉和世界发展。

联系方式: [email protected] 
主题
新闻
14/03/2024
在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之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了《世界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状况》 第三份报告草案(“第三份报告”). 

根据报告的调查结果,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与工作组将评介更修改《第二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全球行动计划》

2024年期间, 为了便利第二个全球行动计划的复习,粮食...
04/12/2023
The 174th Session of the Council of the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 opened Monday with FAO Director-General QU Dongyu emphasizing that the Organization is well placed to drive much-needed progress on the main challenges facing the world today.
19/09/2023
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第二天、联大一般性辩论前夕,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联合国总部召集了一次部长级对话。多国部长级官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加大行动和投资力度,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危机。会议由加拿大共同主持。
视频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成立 40 周年
17/07/2023

繁多的物种和生态系统以及丰富的种内遗传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产粮食的基础。 但时至今日,生物多样性岌岌可危,人类难辞其咎。通过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的平台,世界各国正在寻求确保后代掌握所需资源,直面未来挑战。

动物遗传资源多样性
03/05/2023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指出,超过2400个家畜品种面临灭绝风险,而600个品种已经灭绝。可持续管理动物遗传资源多样性可增加畜牧业产量,并帮助家畜适应气候变化等挑战。粮农组织粮食和农业动物遗传资源政府间技术工作组成立于1997年,共有28名国家成员,成员资格则在粮农组织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遗传委)每届例会上选举产生。工作组的作用是审查与动物遗传资源及其管理相关的问题。

粮农组织2022年“生物多样性日”致辞
19/05/2022

值此“生物多样性日”之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先生发表声明,强调有必要为地球生命共建同一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