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食安全与营养论坛 (FSN论坛)

关于FSN论坛

粮农组织全球粮食安全与营养论坛(FSN论坛)是一个由粮农组织农业粮食经济司主持开展多利益相关者对话的中立平台。平台与诸多方面的个人和机构开展对接,围绕影响粮食安全与营养及粮食体系的一系列众多问题提高认识,分享知识,开展辩论和促进相互学习。

2007年以来,FSN论坛体现了粮农组织作为知识媒介的作用。论坛在推动其成员和伙伴之间形成合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确保了旨在消除贫困、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政策和决策过程当中的更大透明度和包容性。

FSN论坛的作用

  • FSN论坛提供了一个面向公众的多语言平台,把来自全球各行各业的个人和机构汇集在一起
  • 论坛及其成员分享技术信息、研究成果、政策建议和实践经验,从而激发有关粮食安全与营养问题的相互学习、批判性思维和认识
  • 成员通过在线磋商会、意见征集、调查、线上研讨会和讨论会等方式对政策和技术问题开展讨论,为政策和战略制定提供知识和专业意见。
  • 合作伙伴启动政策进程,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各层级与利益相关者进行政策对话,从而提高政策进程的一致性、透明度、可信度和合法性。
  • 论坛对各种计划和项目提供信息参考并增强跨领域交流,帮助提高发展进程的有效性和包容度。

FSN论坛社区

FSN论坛与来自190个国家和领地的37,000多位利益相关者开展对接合作,他们来自公共部门、科研和教育机构、民间社会组织、私营部门以及各国际和发展计划等。

Infographic